2020-08-29 09:00   至   2020-08-30 18: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6-01 00:00
333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0號

台灣的婚姻平權歷經釋憲、公投、立法的風風雨雨後,終於在2019年5月以專法的形式通過。
然而這並不是平權之路的終點,同婚過後下一戰:跨國平權、跨性人權!

平權之役,需要爆民之力!

你是被上一波平權浪潮狠狠拍下的跨國同婚當事人嗎?

還是整裝待發卻尋覓不到戰場的有志之士?

或是暫時退居二線但仍心繫運動現場的戰友? 

2020爆民營要的就是你!

這兩天一夜的營隊將帶你一起檢視2020選後的政治局勢,詳細分析跨國同婚到底在卡什麼?並分別從法制面與生活面帶大家看到跨性別者遭受的不平等待遇。
晚上的小組時間,將安排更多不同主題任你自由加入討論與分享,並透過這個時段來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戰友。

在一系列培力課程後,我們將透過討論行動方案讓每位爆民都找到最佳的戰鬥位置,一起加入伴侶盟的平權之役。

 

【營隊資訊】

營隊名稱:伴侶盟性別爆民營

活動日期:8月29日、8月30日(二天一夜)

活動地點:國立體育大學樸園教育訓練中心

活動費用:一般生$1,200+保證金$500,共$1,700元。(全程參加者,將退還保證金)
                  學生、無收入者
$800+保證金$500,共$1,300元。(全程參加者,將退還保證金)

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2020/7/10截止

(繳交報名表後,請留意電子郵件信箱與手機簡訊。我們將於三天內確認是否錄取與繳費訊息,繳費期限為收到通知後三日內,若未繳費視同棄權。 本營隊預計招收30位學員,滿額即停止報名。


【兩日重點課程】

2020 第三屆性別「爆民」營-重點課程

性別運動【跨】時代

同婚通過,性別運動邁入新時代

盤點台灣各時代性別運動時間軸,爬梳歷史脈絡,分析不同時期之性別事件與歷史影響。

政治新局【跨】過來

2020大選,政治新局勢

分析大選後新任總統、執政團隊、立法委員之性別議題支持度與政治局勢,發想後續倡議策略與行動方案。

平權缺一角 —【跨】國婚姻戰局盤整

同婚缺一塊,未獲保障的跨國同婚

跨國同婚卡哪裡?邀請跨國同志伴侶當事人,分享生命故事,聘請講師剖析跨國同婚法律現況、運動進程、盤點利害關係人,進而思考跨國同婚通過之可能性。

【跨】域聊天室 —性平教育、小說與親密實

長夜漫漫,話題滿滿

由三位不同專業領域之講師「跨域」分享:性平教育大現場、〈下女的誘惑〉評析、開放式關係之實踐。

平權下一步 —「證」視【跨】性別

性別變更?免術換證?

邀請跨性別者分享生命經驗,聘請講師分析性別變更與反歧視法律現況、議題政策,審議跨性別換證的主要爭點。

【跨】出校園做運動 — 學生幹部報

學生不能做運動?在性別運動活躍的學生們!

邀請「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成員--2016年由婚姻平權議題中各自獨霸一方的學生領袖共同籌組,分享在學過程碰上婚權議題最火的時刻,投身運動的實務經驗;畢業後持續參與政治、社會議題,衝突與困境。

【跨】出第一步 — 行動方案發想

想投入運動?現在開始規劃!

分組整納兩日營隊所學進行發想討論,盤點運動資源與利害關係人,開創新興性別議題、產出具體可行之運動計畫。

 

【講師群】

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創辦人、秘書長

潘天慶/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常務理事、釋字748訴訟代理人

劉芳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監事、小學教師

李翎瑋/靜觀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台灣非二元酷兒浪子社群共同發起人

李信瑩/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研究學學程兼任講師

張哲源/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東區發起人、東岸性別公民協會發起人、花東彩虹嘉年華總召

范永樂/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中區發起人朝陽科大彩虹夢境社指導老師、酷兒影展花東地區映後講者

林杏儒/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東部代表國立宜蘭大學原色思潮創社社長、宜蘭驕傲大遊行第一屆總召

郭禀翰/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總召集人兼發言人北台灣學生性別社團聯盟召集人、文化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

Joyce、Queenie/跨國同婚當事人

吳宇萱/跨性別當事人

 

本會保有營隊異動之權利

333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