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網址: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mailing/view?reset=1&id=15
 

同性伴侶集體現身戶政 要求登記結婚

 

2014年8月1日上午,在農曆七夕情人節前夕,伴侶盟帶著三十對同性伴侶現身於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帶著已簽署完成的結婚書約,要求登記結婚,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同性伴侶真實地存在於台灣社會各個地方,也有結婚成家的渴望與需求,但「平權不能再等」,伴侶盟草擬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一日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擱置的一天,成千上萬的同志伴侶就得「非常不方便」的動用所有個人資源,但這都不見得能夠保全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而今日如此多同志「被公家機關拒絕登記」的事實本身更凸顯婚姻制度排除同志伴侶的不公平與荒謬。

集體站出來爭取婚姻權的三十對對同性伴侶與婚姻平權訴訟律師團代表今日攜手宣示,婚姻權是國家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若國家沒有正當理由,不能也不該限制同性伴侶的結婚自由。訴訟最終目標是希望大法官能夠針對國家因為性傾向因素剝奪同志結婚資格是否違反憲法平等權提出解釋。

接下來,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籌組的義務律師團(伴侶盟婚姻平權訴訟律師團 八一行動聲明稿)將代表其中三對同性伴侶提請准許登記結婚之訴願,目標是透過司法訴訟途徑,爭取台灣同性伴侶平等結婚的權利。(風傳媒風傳媒新頭殼新網Taipei Times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協辦單位: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同志法案遊說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GLAD

了解更多:集體結婚登記新聞稿全文照片集

個案故事一【小丁&Ray】

打算提起司法訴訟的女同志伴侶小丁和Ray已經在一起七年,等不及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兩人在2012年花光兩年多的積蓄,遠赴加拿大結婚。拿著加拿大政府正式核發的結婚證書,兩人感嘆「這真的只是一張紙」,因為有一次Ray急症住院,醫院要求一定要有「家屬」24小時留院照顧,當時即便醫師、護理師都知道小丁和Ray已經在加拿大結婚,但還是礙於醫院規定請小丁離開。最令人錯愕的是,最後因為Ray沒有其他家屬可以來陪伴,醫院竟要求小丁聘請看護照顧Ray,堅持不讓最了解Ray病情的小丁留下來。這次經驗,讓小丁和Ray深刻體會到,國家一天不能讓同性伴侶結婚,她們的愛再堅實,也有可能被制度拆散。

>>Ray、小丁聲明稿

個案故事二【方敏 & 糖糖】

 

去年暑假前才把頭髮剃光、花了五十幾天徒步環島的女同志伴侶方敏和糖糖,在徒步環島的過程中看見家的無限可能,更堅定了結婚的決心。糖糖說,自己的原生家庭很複雜,一路長大都在不同城市流浪,形容自己沒有家、渴望家、尋找家的她去年愛上了方敏,雖然從小到大聽聞的成家故事都是一男一女相愛、結婚、生小孩,但她和方敏都相信,她們可以創造新的可能。

>>方敏、糖糖聲明稿

 

個案故事三【 陳凌&欣潔】

欣潔與陳凌相識六年多,幾經轉折後終於有機會更深入的相識、相戀、共組家庭。陳凌說,在實質意義上她與欣潔早就結婚了,無須他人認可、也無人可以阻擋,但今天之所以要站出來爭取,是為了要求國家將兩人視為合法的「家庭單位」,參與社會生活。陳凌認為結婚權本是同志應有的權利,不能被單一宗教的價值觀所綁架,國家必須承認同性伴侶的婚姻。

>>陳凌、呂欣潔聲明稿

支持伴侶盟,成為實現平權的力量!

割正井、反恐同 臉書部落格  | 伴侶盟 臉書部落格 | 線上訂閱電子報

TEL:(02)2358-3705;E-mail:tapcpr2010@gmail.com

 

平權路艱難,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做平權的喜鵲。

定期定額捐款

單筆捐款

加入志工

捐贈碼 178


聯絡我們

伴盟官網

伴盟粉專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地址| 116-73 臺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
電話| (02)2932-1292 (週二 ~ 週五 13:00~17:30)
傳真| (02)2932-8526 (請事先來電告知)
E-mail| contact@tapcpr.org


取消訂閱本訊息 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