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2月份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電子報   
網頁版: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mailing/view?reset=1&id=2

【伴侶盟-婚姻平權最新HOT!】

 

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

 

2/18上午,伴侶盟新任的執行長(即創會理事長)許秀雯律師、秘書長簡至潔和許多友團及各界支持婚姻平權草案的夥伴一起拜會了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王院長與柯總召皆肯定婚姻平權草案的訴求是人權議題,也都認為台灣應該要積極落實國際人權公約、保障同志伴侶人權,王院長並指示立院工作人員應速將本次請願內容作成正式會議記錄,發給所有的立委。柯總召也明確提供伴侶盟及在場友團後續進行國會遊說、社會溝通的具體建議。
 
即日起,伴侶盟將與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及個人共組立院人權草案遊說團,逐一拜訪立委,在此之前曾經公開表態反對草案的政治人物預計將列入第一波拜訪名單。

 

相關新聞:

中國時報/同志團體促速審婚姻平權法

 

報告江院長 台灣社會早就準備好通過婚姻平權法案了!

 

 

江院長昨日接受總質詢時表示,服貿已經進行了上百場公聽會,民調也從過半反對改善至20%反對,並百分百保證行政院已經做好準備。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這三年來為「婚姻平權」也進行了數百場宣講,民調從2001年過半反對(研考會2001年的民調顯示,不贊成同性戀結婚與收養子女者為六成),十多年後的現在已有超過半數支持,反對已「改善」到少於四成。若依照江院長評估政策的標準,我們要報告江院長:台灣社會早就準備好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馬英九總統宣稱要人權治國,於2009年將「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簡稱:兩公約)國內法化,甚至為求與國際接軌,法務部於2013年2月邀請聯合國十位國際專家來台審查台灣政府所提之國家人權報告,最後十位專家在結論性建議中明確建議我國政府應修改民法保障同性伴侶與同居伴侶組織家庭的權利。
 
然而一年過去了,伴侶盟倚靠民間力量草擬的婚姻平權草案已於2013年10月由鄭麗君委員提案,在立院一讀,立法院也早已舉辦草案公聽會,行政院卻仍舊悄然無動靜。我們要呼籲江院長:婚姻平權是重要的人權法案,國家只要一天不通過,就是讓所有LGBT群體多遭受次等化對待一天,也是讓所有LGBT群體的生存權利多遭受危害一天。
 
前幾日同運團體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王院長已明確指出婚姻平權應該要視為兩公約的延伸,這意味著婚姻平權應被視為國家人權政策,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我們懇切呼籲國家應即刻還給LGBT群體被剝奪的基本人權。
 

附註:此調查數字為伴侶盟2013年8月6日發佈。詳細報告可參見:http://goo.gl/SMoH5U

 

相關新聞 新頭殼 自由時報 蘋果即時

 

[228 伴盟x共生音樂節] 一人一明信片,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立院議程!

二二八事件,這個台灣歷史上永遠的傷痛,提醒了我們國家漠視人權的惡果。
時至今日,台灣的同志伴侶仍沒有合法成家的權利,婚姻權被剝奪所導致的種種歧視與悲劇,讓我們深信唯有透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的立法,才能終結同志二等公民的處境。

2013年10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起草、交由鄭麗君立委等人共同提案的婚姻平權草案已經通過立法院院會一讀並交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審議(院總第1150號 委員提案第15359號),然而司法法制委員會遲遲未將此一重大人權法案排入議程,本會期立法院即將開議,具有排定議程權限的召集委員也將在3月初確定,我們嚴正要求司法法制委員會的新任召委不應漠視同志伴侶權益,應速將婚姻平權草案排入議程,讓婚姻平權草案可以開始進行實質的立法辯論並早日完成立法!

2/28共生音樂節現場,伴侶盟將發起「一人一明信片,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立院議程」的行動,請大家到場簽名支持。

同志權益刻不容緩,歡迎大家到場響應一人一明信片活動,支持婚姻平權!

時間:2/28(五)14:00~22:00
地點:自由廣場(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歡迎當日購買義賣品,讓伴侶盟能在平權路上繼續努力。義賣品包含限量十顆夢想熱氣球、婚姻平權馬克杯、婚姻平權徽章等,也歡迎大家來伴侶盟攤位索取婚姻平權及愛心碼貼紙。

伴侶盟文化沙龍 3/9 囚禁的愛欲人生

愛欲的界線與文法,影響著我們的自我認識與情愛實作。
想知道台灣女子監獄裏的愛欲如何踐行?想思考愛欲界線如何被架構以及在我們身上起作用?
不要錯過 伴侶盟文化沙龍3月場!

主持人:
楊佳嫻(作家/伴侶盟理事)

講師:
陳惠敏,台大社會系專案助理教授、台灣監所改革聯盟成員、司改會執委。研究關切在全控機構及偏差治理,關切劃界與界線轉移的社會背景、制度因素、文化作用及政治效果,特別是在不正常的人與不正常舉止的界定上。博士論文處理的是女子監獄民族誌,以此為基底持續發展與進行有關毒品的司法處遇及醫學處遇的社會學意義。近年來,也將重心放在社會學的公共實踐上,希望和學生一同進入社區,以社會學的反身思考為基底,進行社會實踐。

講題:囚禁的愛欲人生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和不可及,明著在肉眼可辨識的差別,隱著就在身體所感的宰制關係中,即時曝光。身困監禁中的女人們,所接受的教養矯治是恢復女子的自我認識——體態、精神、美德的全面自我認識與重整。這些隱形界線自信能完全絕緣了內/外的傳導,阻礙了情感的流動交往,以作為懲戒教訓。然而,情感的流動與可能性是不可能完全緝拿的,受囚女人的愛與欲,跨越並穿透了具象的規定、規則、規範,不斷地開創可能愛欲的想像與實踐。

在這次演講中,將以女子監獄內多樣的愛欲踐行為起點,回照非處在受囚狀態下的我們,是否正因築起了自囚的愛欲界線,才得以在社會裡「自由」走跳?

時間:3/9(日) PM2:30-4: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2F多功能空間(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報名填表:http://goo.gl/gKuhjj

捐款徵信

捐贈人公開徵信

 
「自由戀愛平等成家」公益勸募活動

 

勸募許可字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69016號
核准勸募活動期間:101年11月11日至102年11月10日止。(募款活動截止日期為102/11/10,然有部分捐款人未查專案捐款日期已截止,仍將捐款匯入捐款專戶,此部分已報請主管機關備查)
 

 

近期公開演講

主題:[多元成家系列]《幸福的可能?!-婚姻平權圓桌論壇》
時間:2014/3/10(一)18:30開始
地點:台南成功大學 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主講者:許秀雯律師(伴侶盟執行長)
 
主題:[多元成家系列]《多元成家,毀家廢婚?!-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大解密》
時間:2014/3/11(二)18:30開始
地點:台南成功大學 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主講者:許秀雯律師(伴侶盟執行長)
 
主題:扣押幸福播映及多元成家講座
時間:3/19(三)13:30-15:30
地點:新竹明新科技大學 宗山樓四樓會議室
講師:徐蓓婕(伴侶盟常務監事)
 
主題:酷童嘉年華播映及多元成家講座
時間:4/9(三)13:30-15:30
地點:新竹明新科技大學 宗山樓四樓會議室
講師:莊喬汝律師(伴侶盟成員)
 
主題:扣押幸福映後座談及多元成家簡介 
時間:2014/5/5(一)PM2:40-4:20 
地點:台中弘光科技大學 MB106會議室
主講者:陸詩薇律師(伴侶盟常務理事) 
【支持伴盟,就是現在】
1.匯款
華南銀行復興分行(008)
帳號:127-20-050378-6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轉帳後,請填寫確認表格:http://bit.ly/tapcprdona
 
2.信用卡付款(可用於定期定額或單筆捐款給伴侶盟等用途)
 
 
3.銀行帳戶自動轉帳捐款(ACH)
 
下載ACH捐款授權書,一式三份填妥用印後,回寄至伴侶盟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
 
(除中國輸出入銀行、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臺灣工業銀行、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泰國盤谷銀行、美商美國紐約梅隆銀行、新加坡商大華銀行、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日商三井住友銀行,其餘均可使用)
 
4.電子發票愛心碼捐款:178!(一起吧!)
 
怎麼捐?
到便利商店結帳時,別忘了向店員表示要刷愛心碼178(一起吧),此發票就會自動捐贈給伴侶盟囉。當然除了便利商店外,所有使用電子發票的店家都可以使用該組愛心碼。
 
如果結帳時忘了刷愛心碼怎麼辦?
很簡單,您也可以利用ibon,將悠遊卡中沒有印出的電子發票捐給伴侶盟唷。

加入伴侶盟粉絲專頁    線上訂閱電子報

 

 

平權路艱難,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做平權的喜鵲。

定期定額捐款

單筆捐款

加入志工

捐贈碼 178


聯絡我們

伴盟官網

伴盟粉專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地址| 116-73 臺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
電話| (02)2932-1292 (週二 ~ 週五 13:00~17:30)
傳真| (02)2932-8526 (請事先來電告知)
E-mail| contact@tapcpr.org


取消訂閱本訊息 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