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mailing/view?reset=1&id=36

招募100尖兵,11/29前進恐同立委廖正井楊梅票倉!
-「地方的鄉親支持婚姻平權」連署行動
 
立委廖正井長期擔任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召集委員,在第5會期時,更掌握婚姻平權草案的排案權利,但對於社會殷殷期盼的重要人權法案,廖正井委員卻視之如洪水猛獸,對於公民團體善意的溝通與拜訪邀約,均刻意迴避,完全罔顧身為立委聆聽民意的職責,已經嚴重不適任。但廖正井堅持他有桃園鄉親的支持,並不擔心遭到罷免。
 
因此,伴侶盟將在11/29投票日當天,號召100位志工前往廖正井的票倉-楊梅市區,在10個投票站外進行「地方的鄉親支持婚姻平權」連署,請桃園鄉親一同敦促廖正井支持婚姻平權,並持續關心廖正井在婚姻平權上的表現。
 
這個行動目的在於面對面向桃園鄉親推廣婚姻平權的重要性,並且在政治層面上,邀請鄉親將候選人是否支持婚姻平權,納入投票重要考量之中。因為我們知道:
 
同志議題不是都市議題,同志議題更不是票房毒藥,同志議題是重要的關鍵選票!
 
連署時段:
 》時段一:早上8-12點,7:10集合
 》時段二:下午12-16點,11:10集合
 
連署地點:埔心車站或楊梅車站
     會依人數分配,若有在地朋友有特別選定的車站,請在附註欄說明
 


 
說好的婚姻平權對案呢?法務部長羅瑩雪踹共!
 
致所有關心、支持「婚姻平權法案」的公民:
 
有鑒於法務部很可能食言,不提出婚姻平權對案(參後附文章說明),謹邀請所有關心、支持婚姻平權法案的團體及民眾 11/26 上午9:30 一起到法務部大門口前要求部長羅瑩雪「踹共」(出面說清楚!)
 
一個簡單、純粹的動作就可以支持婚姻平權,一起站出來,要求國家機器看見弱勢人民,停止踐踏同志人權!
 
時間:11/26 上午9:30
地點:法務部大門口(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30號
 
 
----------------------------------
 
羅瑩雪部長,說好的「婚姻平權對案」呢?
 
作者:簡至潔(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許秀雯律師(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
 
昨日(2014/11/19)法務部法律事務司長林秀蓮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同性婚姻法制化在台灣還具有爭議性,應該要先了解民意趨向後再制訂相關法律,現在還不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機。林司長這番發言如果就是法務部的正式意見,那麼法務部將有可能背棄上個月16日,陳明堂次長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所召開公聽會上,公開做出的兩個月內提婚姻平權對案的承諾。也就是說,台灣的婚姻平權因為法務部擺爛,平白地在立法院繼續被擱置兩個月。
 
法務部推託延宕婚姻平權並非毫無跡象。2011年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開始著手撰寫民間版草案時,就曾請託法務部性別平等委員會的民間委員,正式於會議中提案要求研擬保障同居伴侶與同志伴侶的成家權利。沒想到當時法務部的處理,竟是召開一個閉門的專家會議,做出「台灣不保障同居伴侶與同性伴侶的成家權利並不違反兩公約」的決議,以此推託民間委員的要求。
 
2013年3月,十位聲譽卓著的國際人權委員受法務部之邀來臺審查兩公約的國家報告,他們作成的結論性意見狠狠打了法務部上述「專家結論」一巴掌,國際專家認為我國法律只保障異性戀婚姻是歧視性的,明確建議法務部修法。結果法務部不但不積極研擬法案,反而把正反意見團體四度找來各說各話,然後把這些各說各話的座談會當成「政績」,搪塞民間團體、搪塞緊接而來的CEDAW審查。
 
2014年6月,五位應邀來台的CEDAW國際委員做出與兩公約國際委員一模一樣的結論(結論第33點),同樣建議法務部修法保障同居與同志伴侶權益。但法務部依然故我,不動如山。
 
直到2014年10月16日,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開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法務部才終於對婚姻平權正式表態,提了八頁令人不忍卒賭的意見書,內容完全罔顧前後15位國際人權委員的意見,更自行宣稱我國不保障同性伴侶婚姻權無違憲之虞,當場遭到伴侶盟出席代表痛批,最後,尤美女立委要求法務部回去研擬草案,時限兩個月。
 
沒想到兩個月的時間還沒到,林秀蓮司長就公開放話,認為台灣現在不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機,甚至不排除用民調來了解民意趨向。我們認為林秀蓮司長恐怕是罹患失憶症,去年法務部自己發包的研究案才做了國人對同性婚姻看法的民調,當時的結果是支持者高於反對者;而且法務部向兩公約國際人權委員提到這個研究案時,國際人權委員還直接回應法務部「人權保障不應取決於公共意見」。我們非常好奇林司長這番婚姻平權時機未到論,到底是自己無知所致,還是經過部長羅瑩雪的授意。現在民間所有關注婚姻平權的公民們,都在引領期盼法務部的對案,如果法務部根本沒有意願提出對案,那麼就請羅瑩雪部長親自出面說清楚,讓立法院可以即刻審查婚姻平權的民間版本法案。
 
11月26日下午,行政機關與民間團體將要面對面討論官方對於六月份CEDAW專家結論性建議第33點有關多元家庭法制化的回應,我們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當天出面說清楚,如果法務部長執意當縮頭烏龜,或繼續延宕同志人權,那麼,我們將即刻要求妳下台負責。
 
 
 

【蠻野講堂】11月最終場
於是,我們走到這裡... - 多元成家戰鬥史

蠻野講堂x伴侶盟 11/26(三) 六點,晚餐的約會
 
邀請大家於晚間六點一起來和我們吃小農種的好吃、營養、乾淨蔬食並且聊聊天(但是大家要自己買單啦),呷米共食廚房是一家支持環保並且友善同志的小企業,每月營業額1%固定捐助給伴侶盟,注意:是營業額的1%,不是盈餘喔,因為餐廳開張迄今尚未有盈餘,所以懇請支持伴侶盟的朋友也能多多支持呷米共食廚房。
 
然後,七點一起來聽:
 
於是,我們走到這裡... - 多元成家戰鬥史
講者: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多元成家運動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除了面對恐同教會鋪天蓋地而來的反撲,還得處理同運圈內的各種質疑與不諒解,當護家盟抹黑手段最激烈的當頭,最常見的質疑莫過於為什麼要同時推動三套草案? 當彩虹圍城掀起婚姻平權運動的高潮,也有人嚴厲批評婚權運動就是推崇「真愛」、忽略多元的情慾,就是崇尚「婚姻」、忽略婚姻也是一種壓迫體制。批評總是來得太快,讓我們來不及話說重頭,今日,是個時機,讓我們從歷史中了解這場已經起飛,也正在創造歷史的多元成家運動。
 
時間:11/26 下午7:00-9:00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
   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臉書官網

線上訂閱電子報

割正井、反恐同 臉書部落格

▶TEL:(02)2358-3705        

E-mail:tapcpr2010@gmail.com
 
幫助伴侶盟

幫助天下人愛其所愛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版型以創用CC 3.0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

平權路艱難,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做平權的喜鵲。

定期定額捐款

單筆捐款

加入志工

捐贈碼 178


聯絡我們

伴盟官網

伴盟粉專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地址| 116-73 臺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
電話| (02)2932-1292 (週二 ~ 週五 13:00~17:30)
傳真| (02)2932-8526 (請事先來電告知)
E-mail| contact@tapcpr.org


取消訂閱本訊息 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